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江苏大学喜获13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江苏大学1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大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13个专业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金属材料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电气化、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医学检验技术和公共事业管理。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5个专业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复合材料与工程、工商管理、产品设计和药物制剂。

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双万计划”自2019年4月启动,在三年内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大学主动对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竞争实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1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学校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李普华 吴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