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都说了啥?江苏大学组织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量:

交汇点讯 9月11日,江苏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农装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合专题学习活动,此次专题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两个主题展开。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及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全文。

党委书记袁寿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涉农高校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对涉农高校提出了新担当、新期待和更高的要求,他强调,总书记的回信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师生要学习新精神、凝聚新共识,激励新担当、抢占制高点,谋划新举措、对标抓落实,创出新业绩、打赢攻坚战,围绕“农业工程率先进入国家一流学科”任务,将自身的工作与创一流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与农业工程率先创成国家一流学科有机结合起来,提振“争创一流、必定有我”的精气神,坚决打赢跻身一流学科建设硬仗。

校长颜晓红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学校要担负起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知农、爱农的精英人才的使命,要让每一个从江苏大学走出去的人才都有农的知识和农的情怀。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从十八大以来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开展,从学校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学校“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办学特色,按照学校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思路开展工作,落实两个主体责任,抓好持续发展,做好专项规划。

副校长梅强在发言中提出,要充分发挥学校整体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学校涉农学科建设水平,合力在学科和教学上都有所突破、有所作为。

副校长吴春笃、全力,组织部长马志强等其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爱平、院长由天艳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袁寿其在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工作实际中,以实际行动抓好落实,通过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省委娄勤俭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强特色、创一流”上凝聚全体江大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为江苏“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走好乡村振兴路”作出江大不可替代的新贡献。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庄伟楠

文章来源:交汇点2019年9月12日

文章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uH0gqqc1Llp1mf6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