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江苏大学首次颁发涉农专业新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量: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大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3个涉农专业117名本科新生喜获37.771万元新生奖学金。这也是江苏大学为了鼓励涉农专业学生更加“知农、爱农、亲农”,首次颁发涉农专业新生奖学金。

江苏大学是一所以农业机械起家的综合性大学。今年,该校共招收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3个涉农本科专业。为了吸引和培养更多高水平农机人才,学校采取了系列倾斜措施。

此次分享37余万元新生奖学金的117名同学中,16名新生在平行志愿中第一专业志愿报考涉农专业,获得了与学费等额度的新生奖学金,其他同学则获得了学费50%的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正常评奖评优之外,涉农专业学生还享有专项奖学金,综合成绩突出的学生可获得与当年学费等额的专项奖学金。

“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我们要培养一批专业知识雄厚、动手实践能力较强、创新创业能力过硬的现代农业装备优秀人才,让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介绍,学校还专门创办耒耜论坛,每年邀请若干名农业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座,和农业“大家”的面对面交流,也有助于涉农专业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为农业机械现代化、智能化做出自己的贡献。(王拓 吴奕)

文章来源:交汇点

文章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BY9aATdYCZ9CKIR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