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央视:机智过人-智慧农业

发布时间:2019-08-31 浏览量:

作为中国唯一一档以人工智能为核心题材的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取得巨大反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机智过人》第三季将以“智敬中国”为主题,以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成果,向新中国献礼。此次录制的是《机智过人》第三季首期节目,以“智慧农业”为主题,通过在农业无人作业测试田中进行插秧、收割大赛,检验无人农业中的各种前沿科技。

我校魏新华教授作为农业无人作业技术团队的代表就无人农机的概念及其主要技术内容作详细介绍。颜晓红校长作为现场测试裁判长,分别就无人插秧机与有人插秧机、无人收割机与有人收割机的操作状态、作业质量、作业效率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点评。

文章来源:央视《机智过人》

文章链接:http://xwzx.ujs.edu.cn/article_media.php?id=1814&frm=xwzx&cid=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