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江苏大学举办国际会议探讨艺术与设计中的智能创新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量:

交汇点讯 艺术与设计是连接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桥梁,人类寄希望于通过设计来改造世界,改善环境,提高人类生存的生活质量。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智能技术正逐渐渗透在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尤其给艺术设计带来了新的发展和创新机遇。

日前,以“艺术与设计中的智能创新:艺术现状、技术和人为因素”为主题的发国际会议,在江苏大学举行,共有十位嘉宾进行专题学术演讲。会议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江苏大学图书馆、江苏中森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协办。

会议中,美国爱达荷大学及俄亥俄州立大学景观建筑终身荣誉教授,Stephen Richard Drown带来主旨演讲——由设计主导的信息与价值的传递经验。他以景观建筑为例,引出人与环境交互的四个原则:Novelty(新颖),Complexity(复杂性),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nflict(冲突),并通过案例详细阐述了观点。美国普度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终身教授钱振宇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物联网时代的设计讨论,他梳理了物联网时代的产生过程并探讨了设计师在飞驰的物联网时代的角色与可能性。美国普度大学终身教授陈英杰深度探讨了设计信息可视化的美学与感知问题,运用相关数据可视化案例为在座师生展示在大数据时代下,信息可视化的意义与价值。韩国新罗计算机S/W工程系教授金炳奇指出,完全自动化的设计距离我们仍然还有一段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参与的创新性设计在强人工智能时代来临前还不太可能。而创造性是应对人工智能时代最重要的设计教育内容。创意设计思维和设计策略开发专家Kwon Eunsok介绍了艺术与技术整合的转化设计研究,认为在艺术与技术整合的框架下,设计师需要掌握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通用设计以及可持续性设计等相关内容。

本次国际会议是旨在通过多位国内外创新设计领域的专家和学者的学术分享,创造沟通平台,共同交流设计创新实践经验,分享并探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艺术设计的发展趋势、关键技术和机制途径,让艺术与设计在新的目标、新的机遇前面,继承传统,发扬文化,加快创新、取得突破。十场高质量的主题演讲,为在校师生、众多行业专家传递信息技术与现代艺术设计如何融合为主线,探如何推动新一代智能化技术在文化与教育等领域的集成应用问题。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徐英

文章来源:交汇点2019年6月5日

文章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K0ahh5qIZAcCZhcz/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