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百名特约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量:

本报讯(通讯员 吴奕 吕霞)在近日召开的江苏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会上,除了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之外,还多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是江苏大学面向全校师生聘任的百名特约监督员。

据了解,根据组织提名、本人自愿和纪委选拔相结合的原则,这一百名特约监督员来自学校各基层单位,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代会、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医护人员以及学生干部代表组成。

在三年聘期内,百名特约监督员将重点了解并反映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及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及廉政勤政等方面的情况,收集、了解群众对违纪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对学校纪委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参与校纪委组织的调查研究、专项监督检查等工作,并将履责情况及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履责纪实信息平台及时上报。

“从8名特邀监察员到100名特约监督员,我们的‘哨兵’更多了、‘探头’更密了,就像多架‘探照灯’安在了家门口。”江苏大学纪委书记高庆国介绍,高校实行特约监督员制度,旨在不断拓宽监督渠道,突出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的监督,实现日常监督全覆盖、重点领域嵌入式监督。

文章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2019年5月6日第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