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京江晚报:学院老师再为重症毕业生筹善款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量:

去年9月21日,京江晚报报道了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毕业生罗孝平不幸罹患肝癌,学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七个小时的时间就为他筹来25万元救命钱。昨天记者得知,该学院分工会在寒假来临前夕,又为远在湖南娄底治疗的他募集善款22600元。

“孝平,食品学院每位老师都期待着你赶快康复。”“最近也在筹备二次捐款,这时候,把老师们的心意给你转过去。”学院分工会主席徐保国给记者看了他和罗孝平的微信聊天记录,他说他一直惦记着罗孝平,经常与他聊天,给予他精神上的安慰。“你看他告诉我‘我现在手术后恢复得还不错,等着病检报告出来后,接受下一阶段的治疗’。”说这话时,徐保国非常开心。记者看到,罗孝平还说,“老师们的帮助已经让我受益良多了,我肯定是能战胜困难的。”

徐保国说,罗孝平家中经济拮据,家里为了帮他筹治疗费,已经欠下大笔债务。为了再帮罗孝平一把,学院再次发起“用真情铸就希望,用爱心传递生命”的教职工捐款活动,院领导带头捐款,老师们纷纷慷慨解囊,共筹得善款22600元。

当分工会将全院教职工的心愿与爱心善款转给罗孝平时,身高1米8的罗孝平泣不成声,一再表示感谢母校老师的厚爱和帮助,“我将终身铭记在心,并坚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克服困难。”

学院老师张红印参与筹集善款,他告诉记者,“有时我们的善心也许能改变对方的一生,希望这些力量能助罗孝平击退病魔,早日康复踏上工作岗位。”(张驰川 高启华)

文章来源:京江晚报 2019/1/25 A7版

文章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zj/a/201901/t20190125_21944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