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京江晚报:众多学者在江苏大学研讨 “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量:

京江晚报讯 围绕培育高产、优质、抗逆、广适性的主要经济作物新品种、创制具有育种潜质的新种质,1月19日-20日,江苏大学承办的“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学术研讨会在镇江举行,会议推进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在2019年的研究工作。近百名植物分子物种领域专家参与本次研讨。

研究周期为五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开始于2016年,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负责。江苏大学承担了其中的子项目“利用激活法创制油菜多性状品系”。该子项目负责人、江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谭小力介绍,前期团队已在油菜激活标签突变库的构建,农艺性状相关突变体的筛选,以及重要农艺性状相关基因的克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建成了浸花法高通量的转化油菜的方法,建成了以抗除草剂和荧光蛋白标记的高通量筛选油菜转化株的方法。

文章来源:京江晚报 2019/1/21 3版

文章链接:http://szb.jsw.com.cn/JJWB/PC/content/201901/21/content_10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