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扬子晚报:十里长山喜迎京江学子 柔性培养助力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量:

“同学们,在你们2018届2358名学长中,有889人报考研究生,考取451人,也就是说每5人考研就有1人能达线,更有20名同学取得了考研成绩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名城镇江,十里长山,茂林修竹,清泉淙淙,鹿鸣呦呦,黄鹂歌啭。今年九月,这片底蕴深厚、诗意栖居的热土迎来了江苏大学京江学院2017、2018级5075名学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发布的这样一组数据尤其引人关注。

一所独立学院能保持这样高的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及录取率,正是其尊重学生个性发展、打造优良学风的必然结果。新校区,新主人,新梦想,新起点,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正朝着“以工科为主,文、管、经、医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内一流的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的目标奋力前行,京江学子也正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学习生活。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成立于1999年,在近二十年的办学历程中,依托百年名校江苏大学,共享一流高等教育资源,改革创新,快速发展,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效。学院现有39个专业及方向,涵盖理、工、文、经、管、医、艺等7大学科门类。近年来,学院考研达线率近20%,部分优秀学生进入华盛顿大学、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悉尼大学、中山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境内外名校深造。

2018年投入使用的新校区位于镇江市丹徒新区长香路十里长山高校园区,占地面积近千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有3.5万平方米的图文信息中心。搬迁至新校区后,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同时共享母体江苏大学和镇江市高校园区的双重一流教育资源、公共设施和浓郁的人文氛围。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坚持“依托母体、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服务经济、高起点、创特色、争一流”的办学思想,充分发挥、优化组合“公有”优势和“民办”活力,按照“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素质高、能力强”的要求培养造就了大批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结构优化、实践能力突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心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这里,所有大一新生在第一学年末均有申请转专业机会,“二次”选择自己心仪的专业。基于独立学院学生价值取向、发展定位、个性诉求的显著差异,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推行实施柔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在低年级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将学生分流为读研深造、就业、创业三种目标路径分类培养,实现通识教育与个性化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专业教育与创业教育相融通,体现了人才培养的可组合性、可选择性和可持续性。

现如今,全体学院领导担任“梦想导师”、优秀学长担任学弟学妹“特别班主任”、退休老教师承担学业辅导工作……教师甘当摆渡人,纵横贯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已经崭露头角。

三江路、京江路、梦溪路,增华楼、昭明楼、文心楼……传承文脉、尊重自然,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新校区正在打造环境优美、设施一流、文化深厚,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的现代绿色低碳校园,畅想未来,将有更多莘莘学子在这里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芳华,上演精彩的成才攻略。

通讯员吴奕扬子晚报/扬眼记者万凌云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2018年10月24日A11版

文章链接: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10/24/content_49309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