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江苏网:缅怀英烈 江苏大学学生开展诵读烈士家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10月1日讯 在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在江苏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龙亭,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携手烈士后代共同开展诵读烈士家书活动,以此缅怀先烈。同时,通过活动激励大学生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有为的社会主义青年。

王龙1908年出生于江苏扬中的书香之家,抗日战争爆发后,他投笔从戎,参加了新四军,加入共产党。1945年8月,王龙被中共任命为镇江市市长,同年9月7日,王龙被国民党顽军杀害,英勇就义。

王龙烈士的曾孙王昱尧是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四学生,他到现场向大家一起讲述了曾祖父王龙烈士的故事,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文章《标杆的力量》。王昱尧表示,“曾祖父牺牲时,祖父才满月,但曾祖父的实际行动加上书香之家的家风,一直激励着整个家族的后人努力奋斗,要成为世界民族顶尖的强者,才可以不再经历这样的痛楚,鼓励我们要奋发图强、铭记过去。”

“不堪回首说当年,恨到极时却妄言。生世苍茫难预料,风尘漂泊有谁怜?梦中有蝶真成梦,弦上无音应绝弦。莫道人情偏冷暖,人生本是水中天。”同学们在王龙烈士纪念亭前齐声诵读王龙烈士所创作的《书怀》。学生代表还用饱满激昂的感情朗诵赞词《烈士颂》,寄托对英雄先烈的敬仰和思念。“前辈以血以泪护国疆,吾当立心铭志壮中华,缅怀先烈,是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行、不断进步。”参加活动的学生王宗旺表示。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2018年10月1日

文章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kjwt/201810/t20181001_194943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