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现代快报:马海梅来江苏大学报到啦

发布时间:2018-09-09 浏览量:

马海梅来到江苏大学报到

今年,由现代快报发起援建的宁夏海原县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走出了4位大学生,他们也是该校走出的第一批大学生。远景希望小学2012届毕业生马海梅是其中之一,马海梅连续6年接受快报牵线的爱心人士资助,如今她被江苏大学录取。坐了近27个小时的火车后,9月8日上午,马海梅拿着录取通知书,来到期待已久的江苏大学报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壮壮 文/摄

时隔5年,马海梅再次见到爱心资助人

至今,现代快报已连续7年深入大山,发起“与爱同行·宁夏大助学”活动。好消息是,由现代快报发起援建的宁夏海原县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今年走出了4位大学生,其中马海梅被江苏大学录取。“学校好大啊,感觉一不留神就会迷路。”9月8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陪同马海梅一起来到江苏大学报到,走在校园里,她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期待。

马海梅手中的录取通知书,在家中被父母反复翻看,外壳已经有些发皱。“爸爸把我送到了西安站转车,然后我自己坐火车来到了学校。”她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接受爱心人士的资助,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自己很有可能就上不了大学了。“我带着爸爸妈妈和爱心人士的期望来到江苏大学,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他们。”她说,最想对帮助自己的人道一声“感谢”!

陪同马海梅一起报到的,还有专程赶来的盐城爱心夫妇,他们已连续资助马海梅6年了。6年前,他们在现代快报的牵线下,与马海梅结缘,从此每年不间断资助,帮扶她完成中学学业,他们还将继续资助马海梅上完大学。这是马海梅第二次与这对爱心夫妇相见,而距离他们第一次见面,已时隔5年。“虽然不能常见到,但叔叔阿姨经常和我视频,对我的学习生活很关心。”马海梅说。

其实马海梅还没有到学校,他们就已经赶来镇江,并提前找到了报到地点和宿舍楼等她。衣架、洗发液、被褥……让马海梅惊讶的是,她自己都没有想到的东西,叔叔阿姨都已经准备好,这让她感动不已。“这么多年下来,我们看着马海梅长大,早已经是一家人。她自己也很争气,通过努力考上了大学。”面对着叔叔阿姨的热心帮助,马海梅连声道谢。

大学生活安排满满,四年后想考研

未来4年的大学生活,马海梅已经安排妥当。她的录取专业是金融学,是自己很感兴趣、很想学习的专业。

其实自从马海梅2014年来过南京之后,她就一直希望可以再来江苏。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想法在她高三时愈发强烈。到高考结束、填报志愿时,马海梅更加明确了自己想出去看看的想法,选择了江苏的大学。“我想出来闯一闯,寻求更多的机会,父母明白我的心意,他们知道我对江苏有着很深厚的感情。”

暑假已过,现在马海梅只想收收心,赶紧进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谈起来到江苏大学的感受,马海梅笑了笑说:“其实现在的心态和高中时一样,学习照样是第一位的。”除了上好专业课,她还想参加英语兴趣社团,希望能弥补自己英语上的不足。同时,四年后马海梅想考研究生,继续深造。

作为高台寺远景希望小学走出的第一批大学生,马海梅也想在大一暑假回家乡的小学支教,给孩子们更多激励。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2018年9月9日封6版

文章链接:http://dz.xdkb.net/html/2018-09/09/content_4936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