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人民日报: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量:

6月2日,江苏省兴化市国家粮食生产功能示范区举行“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项目”示范演示会。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的智能化农机团队演示了旱耕机、打浆整平机、插秧机、施药施肥机以及收割机的无人作业。多种无人农机借助北斗卫星导航,并加入传感器和控制器,利用嵌入式系统进行现场路径规划和作业控制,同时依靠通信技术完成数据传输。这是国内目前投入智能农机种类最齐、专业领域最全、作业过程全覆盖的一次创新尝试,展示了农业生产各环节无人作业领域的众多前沿技术探索及应用成果。

专家表示,随着融合传感、精密导航、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普及,传统农业作业领域的数字化、自动化、网联化正在加速推进。如果能开展集约化和现代化经营,无人作业将为中国乃至世界农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无人驾驶联合收获机正在进行收割作业演示。

新华社记者 李 响摄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2018年6月4日1版

文章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6/04/nw.D110000renmrb_20180604_3-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