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江苏新闻广播:江苏大学成立农业装备学部 去行政化实行创新建设机制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发展国际高层论坛暨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成立启动仪式在镇江举行。

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介绍,补齐农业和农村的短板是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之一,而这些都需要现代农业装备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农业强,那么我们的装备就要强。这个农民富、农村美的体系结构当中,我们的东西要用的好。大型设备在北方,但我们地处江苏有它千年特质。我们江南,南方这块,这个水田都比较小,它可能大型的用不上,但可以走智能化。”

颜晓红介绍,在现代农业装备领域,我们和国际先进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要想缩小这一差距,就需要集中资源办事情。颜晓红说,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学部去行政化,实行首席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领衔的创新建设机制: “在人员的聘用上,就是突出个人专长的一个聘用机制,不要他又要上课又要写文章又要做装备。所以人才培养在学院,创新在我的装备学部,首席科学家领衔的,产业化,是我们的校地合作。”

颜晓红透露,下一步他们计划打造农业装备创新园,尽快让科研成果产业化,为现代化农业服务。

文章来源:江苏新闻广播2017年11月29日

文章链接:http://news.jstv.com/a/20171129/16317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