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科技日报:“三创”团队给粉尘爆炸“上保险”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量:

工业粉尘猛如虎,漂浮在空气中的小不点粉尘多了也会爆炸,造成惨重伤亡。在日前落幕的第三届3S 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三创”大赛上,江苏大学“三创”团队,用物联网传感器和手机APP 轻松就给粉尘爆炸拴上“保险”。

来自江苏大学硕士生宋樱介绍,“金属抛光粉尘云监测平台”的原理是用物联网传感器接收抛光工作车间中的粉尘浓度,将这些信息传输到腾讯云,手机上安装一个APP,用户就可以实时查看抛光车间的粉尘监测情况,当粉尘浓度过高即将达到设定的阈值时,抛光机将自动停止运作以保护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该项目还设有一个空气循环粉尘净化装置,使工业粉尘通过水过滤、金属吸附、粗过滤、细过滤等方式得到控制。

(记者张晔实习生冯烨玲)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2017年11月23日第8版

文章链接: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7-11/23/content_38246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