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网:江苏大学为特殊新生打造母子宿舍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量:

新华网南京9月12日电(记者朱筱)开学季,江苏大学2017级新生汤晖和家人提前一天来学校报到,当他们看到可供轮椅自由进出的宿舍时,一直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位特殊新生收到了开学最需要的礼物。

收到江苏大学的通知书,溧阳考生汤晖除了喜悦之外,更多的是对未来生活的担心和紧张。2006年,因为一场严重的车祸,汤晖脊椎严重受伤,下半身失去知觉,右小腿截肢。凭借着惊人的毅力,这位“奇迹男孩”克服重重困难,借助矫形器在一天内就学会了走路,创造截瘫、截肢患者最短时间学会走路的国内记录。

今年,汤晖以345分考入江苏大学医学检验专业,这也意味着他要和母亲第一次离开家乡,一起去上大学。由于担心住宿问题,汤晖已经和父母两次来到江苏大学了解咨询。得知有这么一位自立自强的特殊新生,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表示,“我们会以你的成长道路,以及你将来的职业发展为导向,在各个学习体系中为你量身定制成才方案。”

由于身体原因,汤晖洗澡需要家人帮助,这就要求卫生间足够宽敞。学生宿舍住不了,学校为汤晖安排了单身宿舍,到实地一看又发现轮椅无法进入狭长的卫生间,经过多方协调,最终在开学前为汤晖调整出一间符合条件的宿舍。

“前期我们多次到宿舍检查水电、桌椅、门窗等生活设施,发现宿舍没有热水器。”江苏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沈雪妹介绍,得知今年新生中有这么一位特殊学生,学院快速筹集了一笔“爱心党费”,为汤晖购买了一台电热水器并安装到位。“学校安排得太周到了,把我们最担心的住宿和出行问题都解决了。”汤晖母亲张红英激动地说。

报到当天,大学生志愿者全程陪同在汤晖身边,为他介绍大学学习和生活。“经过了生死的考验,我最不怕的就是吃苦。”汤晖认为,只要不断地努力奋斗,将来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他也相信自己能有所成就,回报辛苦照料自己的爸妈,回报一直关爱资助他的爱心人士。

文章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09/12/c_1121651271.htm

文章来源:新华网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