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江苏网:美国前副国务卿理查德·库珀受聘江苏大学荣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量: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通讯员 吴奕 记者 袁涛)6月8日下午,美国前副国务卿、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理查德·库珀应邀来到江苏大学,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特朗普时代的美国经济及中国经济展望”的学术报告。当日,理查德?库珀还受聘为江苏大学荣誉教授。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为其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报告中,理查德·库珀围绕金融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特朗普经济学、世界政治格局变化对经济的影响、近40年来中国经济的巨大变化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与师生交流时,库珀表示,特朗普近日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让世界大部分国家和人民感到失望,他希望中国同其他加入《巴黎协定》的国家一起坚持下去,为了全球的气候变化共同努力。同时,理查德·库珀还认为,中国正在推行的“一带一路”,是一项非常好的举措,可以让很多国家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发展空间更加广阔。

  报告结束后,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会见了库珀教授,双方就中美两国的教育差异进行了探讨。袁寿其还代表江苏大学赠送库珀教授松鹤图工艺刺绣作品。

  理查德.库珀 (Richard N.coop-er)是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世界著名的国际经济问题专家。曾任美国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副国务卿、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主席、耶鲁大学教务长等职务。

  相关链接:http://news.jschina.com.cn/focus/201706/t20170609_6267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