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中国教育报:让更多优秀人才有机会梦想成真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量:

  本报北京3月5日讯(记者 储召生 通讯员 张明平)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被列入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看到这个“大招”,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欣喜不已。

  “我们不能让一个优秀的研究生因为家庭贫困而上不了学!”2013年首次参加两会,袁寿其提出的第一份建议与“凸显研究生教育战略地位,加大研究生资助力度”有关。他认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最高层次,吸引社会上更多优秀人才进行研究生教育层次的学习,可以为创新驱动发展积聚人才优势。

  这一建议引起了较好反响,教育部包括江苏省都提出要进行研究生收费改革、改善研究生待遇。“2014年秋季学期起,从国家、江苏省助学金到学校学业奖学金,再加上助研、助教、助管补贴等,江苏大学的博士生一年最少可以拿3万元,最多可以拿10余万元。”袁寿其说,“只要足够努力,都有梦想绽放的机会。”

  相关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7-03/06/content_473397.htm?div=-1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2017年3月6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