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央视晚间新闻:《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谈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40次提到“创新”一词,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中高频出现的“创新”一词感受深刻。

    面对创新热潮,全国人大代表袁寿其也有冷静思考。他认为,我国人才的创新实践能力依然不够强,尽管目前国家和政府已出台一些举措来推动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工程实践人才,但有些企业积极性不高,高校“剃头挑子一头热”,导致了大学生工程实践流于形式的现象,能力水平普遍不高。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 袁寿其(江苏)

    我建议,要加大工程技术人才的培养力度,尤其是把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水平落到实处。构建起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协同培养的合作机制。这样多方出力,就一定能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

相关链接:http://xwzx.ujs.edu.cn/article_media.php?id=1006&frm=xwzx&cid=99

文章来源: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