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镇江日报:江大学生郭丽娜获评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7-02-07 浏览量:

    昨天,记者从江苏大学团委了解到,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于近日揭晓。与白血病抗争两年,重返学校学习的江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郭丽娜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1年9月,郭丽娜成为江大食品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2013年8月,郭丽娜患了白血病。值得庆幸的是,郭丽娜与妹妹骨髓配型成功。治疗得到好转后,郭丽娜内心深处仍对完成学业充满期待和眷恋。虽然休学两年,身体依然虚弱,但是她却笃定信念坚决重返校园。再次回到母校时,当年的同学都已毕业,而学校的氛围让她重新感受到青春和活力。

    刚复学时,郭丽娜的学习目标是顺利通过所有课程,努力补上落下的功课。然而,面对校园的新环境,她又开始出现严重的排异症状,根本无法全程参与课程学习。但是,刚毅的品格让她选择坚持和坚强。在学校为她安排的单身公寓里,她复习老师布置的任务,对无法参加的课程,她主动联系同学索要课件自己学习。书香和草药味常常拌在一起,成为她生活的调味剂。在第一个学期末,郭丽娜全部通过所有考试,虽成绩只处在中下游,但已实属不易。第二学期时,她已逐步适应学习节奏,学期末,她的成绩已上升至本专业上游水平。

    在前不久入围第三届“感动江大”人物候选人时,郭丽娜曾表示,她感恩这个社会,感恩母校,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会珍惜活着的时间,让生命变得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