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代办马可·森杩柯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4月27日至28日,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CSAM)代办马可·森杩柯一行访问我校。校长颜晓红会见来宾,国际处、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中,颜晓红对马可·森杩柯首次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国际合作、来华留学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落实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涉农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国际会议等方面的合作。

马可·森杩柯表示,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与江苏大学在办学理念、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等方面契合度非常高,期待双方未来紧密合作,做实做细农机培训项目。

此次会见,双方就联合推进亚太地区农业现代化与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共建全球农业现代化与食品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共建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基地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马可·森杩柯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流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实验室、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

联合国可持续农业机械化中心是首家总部设于中国的联合国官方机构,其所在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是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第一个国际组织,我校是该组织在中国合作签约的唯一高校。(海外教育学院  国际处  国际组织人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