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量:

5月6日,俄罗斯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校长德米特里·格鲁什科校长率团访问我校。校长颜晓红会见来宾,副校长赵玉涛主持合作洽谈会,国际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见中,颜晓红对德米特里·格鲁什科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希望两校在涉农、医学相关领域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会议等多方面合作。

德米特里·格鲁什科表示,莫尔多瓦国立大学与江苏大学在办学模式、学科特色和发展路径等方面非常相似,期待两校在智慧农机、能源动力、医学、语言文化等领域广泛开展实质性合作。

双方交流了教学科研、优势学科、国际合作、来华留学等情况,并就相关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科研合作展开详细交流。双方将依托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进一步深化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交流、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医学院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我校在医学领域的教学科研水平及研究方向,并就两校间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交流。

莫尔多瓦国立大学是俄罗斯一所研究型大学,是莫尔多瓦共和国的教育、科研和文化中心。该校于2019年加入我校发起成立的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并被推选为外方副理事长单位。(国际处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