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量:

5月7日,江苏大学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本届主题是“携手同行,共赢未来”,来自85个国家的1000余名来华留学生和3000余名中国师生、市民现场参加活动。

国际文化节在90多名中外学生共同表演的开场舞《最好的舞台》中拉开序幕。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道建,镇江市发改委副主任邢博、镇江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许德成、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陶勇、京口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罗海波,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志刚,丹阳天禄眼镜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虞瑞泰,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物流管理部经理托比尔斯·瓦布朗等领导、中外嘉宾,以及我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颜晓红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大学国际文化节已成为一张靓丽的校园文化名片。十二年来,学校将国际化战略高度融入事业发展,在中外人文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来华留学教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梯队。他希望中外师生通过国际文化节进一步体验多元文化氛围、推动多元文明互鉴,用开放的胸襟和包容的态度增进了解、收获友谊、共同成长,为助力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积极贡献江大力量。

开幕式上,赵玉涛与南京南汽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启仁、镇江龙顺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学峰共同参加了“江苏大学—东华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来华留学生新生奖学金”“江苏大学—镇江龙顺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来华留学生新生奖学金”发布仪式,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林高远对“江苏大学—北京交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海外市场调研大赛”进行现场指导。

李洪波宣布第十三届国际文化节正式开幕。

文艺展演环节共有30个节目,来自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加纳、印度、泰国等国的中外师生带来了传统舞蹈、歌曲演唱、特色服装秀等精彩表演,生动展现了来自五大洲的多元文化,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此外,近40个国家来华留学生精心布置展位,展示本国风土人情和美食。身穿特色服饰的中外学生、现场的观众徜徉在展台间,或或品尝特色美食,或参加互动游戏,感受文化的碰撞与交融。镇江市外办、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学校国际处、语言文化中心、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等单位也搭台参展,进行联合办学项目、中国传统文化、防诈反诈等宣传。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江苏大学融入“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十周年成果展。

此次国际文化节将从5月持续至11月,期间将开展各国文化展示、中外学生才艺大赛、中外研究生学术论坛、企业家对话、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招聘会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浓郁校园国际化氛围、促进国际政产学研合作,进一步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进程。(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