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大思政驿站专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量:

4月4日上午,江大思政驿站之“用活校园红色资源,创新思政工作路径”主题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王龙烈士家属,思政舞台剧《王龙亭》主创人员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执行院长金丽馥主持。

活动上,王龙烈士之子王立荣讲述了王龙烈士临危不惧、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激励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他也鼓励大学生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为用活校园宝贵红色资源,赓续传承好红色基因,学校聘请王立荣为江大思政驿站红色文化顾问,校团委书记徐占东为王立荣颁发聘书。

学校深化红色文化育人实践,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以戏剧为载体,打造了思政舞台剧《王龙亭》。活动中主创人员介绍了创作缘由,演员们分享了在表演中感受到的革命者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以及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永恒信仰。现场一封写给王龙烈士的信,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至情至深,听者动容。

金丽馥表示,王龙纪念亭是全省不多的位于大学校园里的红色资源,要立足学校实际,用活红色资源,传递红色资源蕴含的精神力量;讲好红色故事,让广大师生聆听到更真切、更鲜活的“历史回响”;创新红色教育,打造“以文化人”的隐性大课堂,不断推动构建江大红色文化教育体系。

此次活动是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联合推出江大思政驿站专题活动的开篇之作,后续江大思政驿站还将围绕思政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学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党委宣传部  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