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邓修明在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加快建设农机研发制造高地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量:

3月31日,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在镇江专题调研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定位,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以建设农机研发制造高地的实际行动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在前。

江苏大学以农机为鲜明特色,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成果丰硕。邓修明来到智能农机装备重点实验室,现场察看各类农机装备,与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设计研发、成果转化、机收损失等情况,勉励他们围绕农业生产实际,设计出更多满足农民需求的好农机。在农机文化展示馆,邓修明详细了解农机发展历史,鼓励学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进一步传承弘扬特色农机文化。

江苏润果农业是苏南地区单体最大的水稻种植基地。邓修明听取企业介绍,详细了解农机推广应用、企业运营效益等情况,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大人才引进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带动更多农民群众就业增收。邓修明十分关心技术攻关和高端制造,在沃得农机公司、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他强调要对标世界前沿,深入推进高端农机装备研发制造,推动全省农机研发制造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邓修明在江苏大学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以及专家发言后,他指出,没有农机现代化,就没有农业现代化,要把农机现代化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江苏农机研发力量雄厚,是农机制造大省、农机使用大省,也是制造业大省、数字经济大省,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在农机研发制造上走在前,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推进农机装备研发制造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高校院所是一支重要力量,邓修明希望江苏大学等科研院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服务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在高素质农机人才培养上展现更大作为,为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