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附属高淳医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3月11日,我校在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举行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暨江苏大学附属高淳医院签约揭牌仪式。校长颜晓红,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淳区委书记刘伟,副校长陈红,高淳区副区长邱峰等出席会议。

78CAC

开幕式上,颜晓红代表江苏大学致辞,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双方合作给予肯定和期望。他表示,高淳人民医院作为江苏大学临床教学基地,积极顺应新医科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医学人才培养任务,为江苏大学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学科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希望借助江苏大学附属高淳医院挂牌成立的东风,双方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和学科交叉融合,着力打造跨学科协同创新平台,强化医学拔尖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不断增强队伍建设和精益管理水平,积极创建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峰表示江苏大学附属高淳医院的挂牌成立,为高淳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是惠及高淳乃至周边地区的民生工程,高淳区将全力支持附属医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双方构建大健康服务平台,携手打通人才培养共享渠道,共同推进理论教学和临床实践相结合,提升师资与医务队伍建设水平,打造品牌、提升口碑,实现合作共赢。

仪式上,颜晓红、刘伟共同为江苏大学附属高淳医院揭牌,我校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殷朝峰和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东明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南京市高淳人民医院院长高玉华作表态发言。会上,医学部作《厚积真功 创新突破 奋力开创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新局面》工作报告。

大会还特邀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占伊扬作《公立医院国考绩效与医保支付双重挑战下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同济大学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作《疫情后公立医院优化经济结构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专题报告。两位专家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实例分享了优秀医科大学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等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成果,以及对公立医院未来发展的新思考与创新做法。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陈吉祥、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石春和、附属昆山医院院长李翀、附属四院党委书记张红光、附属镇江三院院长邹圣强、附属宜兴医院党委书记曹志宏、附属武进医院院长金建华、附属徐州医院院长赵鸿鹰,附属金坛医院党委书记徐颖、附属句容医院院长丁永斌、附属澳洋医院院长沈烨、王东明分别交流了本单位近两年临床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工作成效。

陈红在闭幕式上讲话,希望学校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实习基地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医学板块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推进医教研融合工作,推动学校临床教学和学科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校办、科技处、医学部、医学院、京江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高淳区卫健委、高淳人民医院及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等临床教学基地单位的负责人、骨干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