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一项研究成果获民建中央表彰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近日,我校民建支部主委庄晋财教授研究成果《冷遹的乡村建设思想及其现实价值的探讨》被民建中央办公厅表彰为2022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仅十篇,全省唯一)。

该项研究以史为鉴,对民建创始人之一的冷遹先生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主持的“黄墟农村改进事业试验”相关资料进行深入研究,挖掘冷遹先生“关注于人、关注于技、关注于和谐”的乡村建设理念,提出设立冷遹乡建思想研究中心、将冷遹乡建试验的品牌打响,设立乡村建设行动示范区、营造乡村振兴“江苏样板”等建议,得到了学校、地方和民建上级组织的充分认可。

庄晋财为我校与民建江苏省委共建的江苏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长期以来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创建“三农庄园”科研团队,致力于乡村振兴的研究,带领团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