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首期“校领导进社区 面对面话成长”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3月8日,我校举行第一期“校领导进社区 面对面话成长”座谈会,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出席并讲话。

“校领导进社区 面对面话成长”活动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眼学校的全局,立足学生的视角,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职能开展调查研究,更加客观、及时、有效地反映和解决好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更好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和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10名学生代表以提案的方式就学生社团建设、考研留学、生涯发展、择业就业、体育文化建设、公共艺术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问题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应和表态。

颜晓红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关心重视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努力增进师生福祉。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会提案的做法,希望广大同学发挥主人翁意识,增强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依托多元化反馈平台,切实提出有建设性提案,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同配合,着力推动领导力量、管理力量等下沉到学生中间,持续关注活动开展实效和问题落实反馈情况,加快提案问题的解决,为学生营造舒适的成长成才环境。

李洪波指出,常态化开展“校领导进社区 面对面话成长”活动是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大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育人力量下沉到学生身边的有力举措。他在提案质量、问题解决时效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团委书记徐占东介绍了2022年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服务广大同学的工作情况。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师生列席会议。(校团委  校学生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