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3月9日,学校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安排2023年度全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表彰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道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洪波主持。

会上,杨道建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从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强化思政工作铸魂育人、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细落实、彰显校园文化特色内涵、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等五个方面提出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及具体工作任务。

马志强宣读了2022年度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校园文化建设示范点、新闻宣传工作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赵文祥、京江学院党委书记尹志国、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金彪、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德胜交流分享了各自单位在理论武装、校园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的特色做法。

袁寿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对内凝聚师生力量,对外展示奋进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他要求,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牢牢把握主线,在学深悟透做实、做好研究阐释、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守校园主阵地,强化责任担当、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监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政课建设、凝聚思政工作合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李洪波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策划创新,全力提升舆论宣传氛围;进一步构建大宣传格局,做细做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各党群部门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办主任,以及教职工记者、网站新媒体管理员、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