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胜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3月4日、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发布收听收看通知;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关注两会进程、了解两会动态,学习热议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开幕,我校师生反响热烈、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和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锐意进取,奋进一流,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肖建国说,2023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了数字化、绿色能源、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发展,这些领域的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提供了重要支持和保障。作为高校思政教师,需要更加注重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人才,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在国家层面和高校思政教育层面共同努力。高校思政教师需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将其融入到教学中去,培养具有时代意识、民族自信和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蒋春翔说,春风浩荡满目新,接续奋斗开新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系列成绩,让人激动,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我将更加坚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认真拼搏的工作态度;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决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王艺颖说,春光正好的三月,2023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无比激动,又感触颇深。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多次强调“农业生产”“粮食安全”“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机特色一直是江苏大学发展的“根”与“魂”。早在2019年,江苏大学就启动“095工程”,实施“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一流学科创建等六大行动,以有力作为书写强农兴农优秀答卷。作为江大学子,我立志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学校农机特色结合起来,为江大农机特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生刘帅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2023年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对于江苏人民来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参选并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对我们江苏省的信任,让我们感受到无上的荣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努力将自身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实践行动,力争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激荡青春朝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围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周岭说,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合作、开展联合攻关,实现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应用的有机融合。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钻研、开拓创新、提高本领,为提升我国重大科技装备的核心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万妍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发挥好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高校共青团一切日常工作和建设中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好青年工作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的获得感,带领全院的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比拼在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任梦雨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担负着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作为高校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更加注重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热心人、知心人、引路人,助力青年学生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退役军人韩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党员,我努力将自身的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实践行动,把个人的小我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的江河中,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身边的同学,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

农业工程学院博士生姚梦娇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期盼,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作为农业工程专业的学生,更应当扎实专业基础,将知识挥洒在田间地头,将机器带到农村去,让农民用的起用的好,用切身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财经学院本科生金顺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江苏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令我备感自豪。通过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与信念,并投入实践中,刻苦钻研专业技能,用拼搏打造热血青春,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国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