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特等奖+2!我校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6月25日至26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学子荣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本次大赛历时八个月,吸引了全国550余家院校、3500余支团队、20000余名师生参赛。决赛阶段通过队员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在内的67支代表队获得特等奖。其中,我校土力学院沈叶波、汤亚成、顾城城、吴诺欣、王宇新同学获A模块“土建施工BIM建模与应用”特等奖;谢少锋、罗虎、卢正义、赵国栋、李秀莲获G模块“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特等奖。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以拓宽大学生的建筑专业视野、培养BIM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宗旨,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2022年首次入选《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

该赛事由我校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承办、工程管理系具体实施,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近年来,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旨在通过各类学科竞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工程管理系成立BIM技术、智能建造、结构大赛等兴趣小组,师生全员参与,激发并提升了学生参加创新竞赛的热情。(教务处  土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