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数学中外合作办学十周年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6月18日,数学科学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十周年发展论坛在青教报告厅举行。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美国阿卡迪亚大学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杰夫·罗滕贝克,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院士,校长颜晓红,副校长田立新、陈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厦门大学教授林金辉,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出席活动。活动由陈红主持。

江苏大学数学中外合作项目具有较高的建设平台,2017年度获批为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2019年度获批江苏省中外合作科研平台、2020年度通过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考核,2019年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教育部批准该项目招生规模由30人增加为60人。

颜晓红在致辞中肯定了数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成果,指出坚持高质量办学定位和高标准共建共享是项目成功的关键。他寄语数学国际班的学子树立开放的视野,坚持终身学习,积极吸纳一流理念和文化,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复合型创新人才。

杰夫·罗滕贝克线上致辞,指出项目加深了两校合作伙伴关系,践行了为学生提供独特、非凡的全球机会的使命。他期待双方继续在培养学生和加强教职工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汝益仙代表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对学校数学中外合作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希望该项目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取得进一步发展。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志涛全面总结了数学中外合作办学十年来在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社会效益等方面的成果,还提出了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

活动中,颜晓红为对项目作出贡献的卢殿臣教授、郑锡忠教授颁发“卓越贡献奖”,副校长田立新为项目优秀教学团队颁奖,国际处处长潘剑锋为荣获2022年度“青松骑士奖”的学生颁发证书。

活动上,还展示了部分哥伦比亚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高校的贺信,以及中外合作项目师生的祝福视频和贺信。

论坛上,汤涛和林金辉分别以《北师港浸大新型国际化办学——融汇中西、贯通古今》《中外合作办学发展形势和政策趋向》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国际化工作分管领导,部分学生家长,及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参加活动。(国际处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