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项目会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6月20日,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耒耜大楼924会议室召开2022年项目会评会议,最终确定立项资助项目39项。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韩鲁佳担任组长,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全力,江苏大学教授李耀明、青岛农业大学教授王东伟组成会评专家组。会议由全力主持。

2022年,中心根据省部共建规划和江苏省第三建设期发展规划的研究方向和任务目标,结合《“十四五”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以成果为导向经各协同单位申报,设置了重点项目、揭榜挂帅项目和开放基金项目三类项目指南,面向全体协同体单位发布。共收到项目申请56项,基本覆盖所有协同单位。

会上,中心常务副主任由天艳汇报了项目的指南设立、项目申请情况和专家初评结果等。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经过充分研究和讨论,确定了立项项目,并对后期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

袁寿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二是各项目组要将经费用在“刀刃上”,以项目为牵引,加快突破一批农机装备关键核心技术,补齐若干农业机械化短板,创制若干面向未来的智能农机装备;三是以项目为纽带,充分发挥各协同单位的优势,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协同效能。(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