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主持的云南省科技厅揭榜挂帅项目启动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6月15日,由江苏大学牵头、联合昆明理工大学和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云南省科技厅揭榜挂帅项目“智能化大中型高效水泵及电机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暨咨询会在国家水泵工程中心召开。

undefined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胡亚安,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关铁生,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孙中国,三峡大学教授石小涛,西安理工大学教授郭鹏程,扬州大学教授成立、河海大学教授张健担任专家组成员。项目发榜单位昆明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卫斌、总工程师徐瑞红、副总工程师韦泽斌以及副总设计师刘中成出席会议。项目承担单位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李红,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曾云、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水电工程院总工程师张辉、江苏大学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研究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任旭东教授主持。

李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和参会代表克服疫情困难莅临江苏大学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袁建平介绍了国家水泵工程中心概况。

启动咨询会由胡亚安担任组长并主持,项目负责人张帆汇报了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整体实施方案,课题一负责人裴吉、课题二负责人曾云、课题三负责人张辉分别汇报了课题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研究计划。

专家组围绕项目立项依据、研究方案、可行性及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作为云南省首批揭榜挂帅项目,面向云南滇中引水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泵站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研究意义十分重大。项目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方案具体可行,承担单位强强联合,科研平台和仪器设备保障有力,专家一致同意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专家组在项目执行协调机制、课题间关联性、执行时间节点、成果应用典型工程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袁寿其作总结讲话,感谢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意见,要求项目组按照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同时,要建立内部沟通机制,各单位紧密协调与配合,以优异的成绩完成项目榜单内容,为滇中引水等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专家参观了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