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学科国际排名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近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我校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0.93‰,首次进入前千分之一,列全球第145位,成为学校继工程学之后,第二个实现千分之一突破的学科。

此次公布数据中,农业科学进入了全球前1.13‰,取得了新突破。截至目前,我校共有ESI前百分之一学科10个、千分之一学科2个,综合排名列全球第560位、内地高校第45位,国际排名较上期提升53位。

此外,泰晤士高等教育近日发布了2022年中国学科评级(China Subject Ratings),学校以13个A类学科、31个上榜学科数列内地高校并列第22位,上榜学科数较去年增加6个。其中农业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等13个学科获评A类等级。

近年来,学校学科国际排名持续前移,相关学科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快速提升,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