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特等奖+1,一等奖+1!我校“挑战杯”竞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3月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授奖名单公布,我校6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农工学院李耀明、徐立章老师指导的机械控制类作品《低碾压智能化再生稻收获技术与装备》获得特等奖,医学院王胜军、田洁老师指导的生命科学类作品《MDSC来源外泌体促进结直肠癌转移的作用及其机制研究》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潘建明老师指导的能源化工类作品《基于液滴反应器的分子辨识分离材料的开发与应用》、药学院张业旺老师指导的生命科学类作品《分子改造及定向固定化生物催化剂制备低分子糖》以及农工学院唐忠老师指导的信息技术类作品《水稻脱粒装置远程诊断预警及故障排除系统与装备》获得二等奖,食品学院石吉勇、邹小波、黄晓玮老师指导的能源化工类作品《强吸附双层水果保鲜膜及智能涂膜装备》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参赛作品共有1509件,竞赛评审委员会就内地作品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

因为疫情影响,挑战杯总决赛于3月26日至28日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我校各参赛团队克服疫情、赛事时间变更等困难,群策群力,沉着应战,展现了江大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

校领导多次关心大赛备赛情况、现场指导,还在决赛前夕现场慰问了参赛师生和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校团委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对参赛学生开展多次模拟答辩,提升项目质量。(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