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ESI前1%学科数达10个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近日,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领域)首次进入ESI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

至此,我校10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包括工程学、农业科学、化学、材料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药理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临床医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等。学校综合排名列江苏高校第5位;全球排名列第613位,比上一期进步了8位。

目前,工程学继去年成功进入全球前1‰后,排名继续稳步前移,已上升至0.62‰;化学上升到1.07‰,农业科学上升到1.294‰,已接近前1‰,其他学科排名也有显著上升。在潜势学科中,植物学与动物科学已经超过基准线的90%,有望取得新突破。(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