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大学物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大学物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

大学物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以颜晓红教授为带头人,由长三角地区四所工科特色优势明显的高校共建而成,主要成员包括江苏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大学物理课程群骨干教师50人。课程群教师在课程教学改革、教研模式创新、优秀师资培养和优质资源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为虚拟教研室大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撑。

虚拟教研室建设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能够突破时空限制,创新教研形态,加强研究探索,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契机,积极探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路径和新机制,建立健全适应新时代发展所需的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培育优质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为加快建设江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供重要支撑。(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