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量:

2月21日,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小礼堂开讲。上午8点30分,学校师生共同面向五星红旗,唱国歌、行注目礼,以一场特别的线上升旗仪式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为全校师生员工讲授开学第一课,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精彩讲述。5万余名师生通过乐享直播、江苏大学官方B站,线上线下同步听课,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袁寿其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争当发展表率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广大青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他强调,历史照亮未来,奋斗成就伟业。在新的征程上,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定向领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颜晓红以《学史明志 使命引航 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题,结合丰富的事例和详实的党史材料,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是一部科技自立自强史”“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三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讲授了生动的一课。此外,他还回顾了去年学校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号召全校师生牢记“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发扬“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矢志创新,努力成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者、推动者、引领者,为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他要求广大师生在新学期新起点上,保持咬定目标、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学习到位,团结一致,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