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副省长马欣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量:

2月17日上午,副省长马欣来校调研开学疫情防控和农机科技创新等工作。

马欣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学府路1号门学生返校报到处、学生食堂、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隔离点等场所,详细了解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核酸检测等情况,听取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介绍。他强调,当前正值开学之际,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抓好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政策要求和本地本校实际,科学有序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和教育教学安排,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统筹抓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在耒耜大楼,马欣一行参观了由我校和企业联合研制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收获机、分行精准喷雾机、免耕精量播种机、多功能联合收获机、茶园耕作机、修剪机、喷雾机等农业装备,以及农业工程学院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实验室、全自动蔬菜移栽系统,并听取了玉米大豆间作新农艺机械化智能化装备开发合作项目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有关情况介绍,随后召开了座谈会。马欣指出,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是扩大粮油生产的一项创新举措。省农业农村厅要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分解落实国家下达我省的任务,扎实抓好种子储备,加强技术力量支撑,协调推动适宜农机研发。江苏大学作为以农机起家的高校,要切实发挥学科优势,加快适宜农机研究进度,优化技术路线,切实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要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省农业农村厅、江苏大学、江苏农垦集团以及相关农机企业紧密联系,尽快提供适应生产实际、能用且好用的农机装备,通过试验示范区建设,为玉米大豆间作新农艺推广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农垦集团和镇江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接待了来访一行。(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