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16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在会议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四指导组组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指导组成员陈根、蒋慧莅临指导。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校纪委副书记、两办主任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组织部根据相关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不同层面的座谈会,书面征求了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意见建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袁寿其通报2020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个对照、逐条查找、逐项梳理,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奔主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

吴建华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校党委领导班子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举措具体可行,不仅谈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悟、交流了心得体会,也为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基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不断悟深悟透思想,始终牢记“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深化为师生办实事,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接续开创新局面,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

袁寿其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和终身课题来抓;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以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谱新篇;要坚持以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进问题整改,真正拿出硬招实招,切实解决问题,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