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量:

1月9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高端论坛暨江苏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镇江举行。这也是江苏省成立的首家共同富裕研究院。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郁建兴,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中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王月清,镇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于伟,我校校长颜晓红等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国内知名专家代表参加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主持揭牌仪式。

颜晓红在致辞中指出,学校成立共同富裕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人才集聚优势,扎根江苏、辐射全国,打造共同富裕理论研究的高地和战略咨询的重地,为新时代共同富裕研究作出江苏大学的贡献。他期待与会专家围绕主题,探究理论,追寻真理,为新时代共同富裕实践提供更丰实的学科理论支撑,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创新发展提供指导。

张新科指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作为指引,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借鉴国际先进方式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他希望江苏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为苏南引领、苏中崛起和苏北赶超的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大运河文化带、美丽江苏和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挥智库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上,辛向阳、郁建兴、张占斌、张建刚、王月清分别以“实现共同富裕需坚持的四个原则”“从社会治理视角理解共同富裕的正义原则和制度创新”“以制度系统的集成创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北欧国家福利制度对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启示”“对共同富裕研究院建设的三点建议”为题做主旨报告。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布成良,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戴锐,《江海学刊》副主编战炤磊等特邀专家从理性多位思考、社会结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经济伦理学、经济发展等视角解读共同富裕。《江海学刊》原主编韩璞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丽分别主持会议。(江苏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  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