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量:

12月4日至5日,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举行。我校首次参赛,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创驰蓝天队的作品被推举作为全国优秀作品(仅3项)进行线上展示。

大赛已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纳入高校排行的学科竞赛项目,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

本届比赛以“创新设计、数造未来”为主题,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研究生组共有114所高校、196个院系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选拔,共有305个院校、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

大赛准备阶段,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指导老师带领团队成员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团结合作、合理安排。比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创新实践能力,也展现出江大学子宽阔的科研视野、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机械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