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城临床医学院、江苏大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临床医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11月23日,我校与苏州科技城医院正式签约成立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城临床医学院,与苏州市立医院(北区)正式签约成立江苏大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临床医学院。

在苏州科技城医院,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与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咏梅共同为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城临床医学院揭牌;副校长张济建与苏州科技城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连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在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颜晓红与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卜秋为“江苏大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临床医学院”揭牌;张济建与苏州市立医院(北区)院长孙康云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颜晓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特别是江苏大学医学板块现拥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一流专业各2个,国家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各1个;拥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以及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医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3.5‰,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颜晓红表示,此次签约将为江苏大学与苏州科技城医院、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后期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江苏大学苏州科技城临床医学院、江苏大学苏州市立医院(北区)临床医学院的正式成立为校院合作揭开崭新的一页,将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医院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学校校办、医学部、医学院,医院中层以上干部、专家近200名嘉宾参加签约、揭牌仪式。(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