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11月11日,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新农科、新工科一体化建设,打造一流涉农专业集群的探索与实践”推进会在农业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项目负责人、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务处、相关涉农专业学院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工程学院介绍了项目建设布局、预期目标任务以及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相关涉农专业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和交流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教务处负责人深入探讨了围绕解决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重点和难点的改革思路。

袁寿其听取了项目组成员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组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要求相关单位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和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095工程”实施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校建设,贯彻落实《江苏大学新农科新工科融合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涉农专业的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编著涉农专业相关教材,着力打造一流涉农专业集群。袁寿其指出,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契机,是深化学科专业融合、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单位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项目顺利、高质量实施。(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