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二十届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量:

11月13日,学校第二十届运动会在东山运动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丁建宁、田立新、张济建,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副校长赵玉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各单位师生运动员参加开幕式。田立新主持开幕式。

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裁判员、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列队后,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高唱国歌。

颜晓红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着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在加快“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把师生身心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颜晓红指出,体育运动的真谛是以人为本,通过顽强拼搏实现人的自我完善和超越。全校师生应该学习敢于超越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完善人格。他希望全体师生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在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之余,选择一项体育运动并长期坚持下去,将强身健体转化为自觉行动,将体育运动中所蕴涵的不断进取、不畏艰难、公平竞争的精神转化为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洪波宣读获得2020-2021年度教工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名单和第十九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八名学院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学院代表颁奖。裁判员、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颜晓红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师生还进行了舞龙舞狮、啦啦操、街舞和太极健身扇表演。

本次运动会,30个学院、38个分工会师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田径项目和趣味性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全力比拼,在你追我赶中激扬青春、尽显活力。最终,海外教育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汽车学院、食生学院、材料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田径比赛总积分第1至8名。

学校还将陆续开展运动会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定向越野、健美操、街舞等学生比赛项目,不断丰富校园体育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