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11月10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江苏大学围绕“讲好校地融合故事 续写人才‘镇兴’荣光”主题作专题宣讲。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干部、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校长颜晓红主持。

马明龙指出,此次来校宣讲具有“三个特别”,一是时点特别,恰逢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二是对象特别,面对的是学术精湛、专业精通的人才和老师,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朋友;三是内容特别,聚焦校地融合、人才政策等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随后,马明龙围绕宣讲主题,与师生分享了四则故事。

“一座城”的故事。马明龙用“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等六句耳熟能详、写于镇江的诗词介绍了镇江这座“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一件事”的故事。就是镇江如何尊才敬才、识才爱才、引才聚才、留才用才的故事。马明龙希望双方在政产学研、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并重点介绍了人才“镇兴”行动、“金山英才”计划、大学生“聚镇”计划等人才政策。“一群人”的故事。就是指扎根镇江、干事创业的江苏大学校友,通过不懈奋斗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既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母校、为镇江争了光、添了彩。马明龙指出,今后五年,随着现代化新镇江的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创业的空间将更大、就业的渠道将更广、各方面服务将更优。“一家子”的故事。就是以“金山英才”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孙振中一家为代表的,举家在镇创新创业、成就事业的人才。马明龙强调,镇江是隽永灵动的,她会用横跨千年的底蕴来感染你;镇江是开放包容的,她会用兼收并蓄的胸怀来接纳你;镇江是温暖亲和的,她会用宜居宜业的环境来留住你。

马明龙说,这四个故事,第一个故事讲的是“镇江有前途”,第二个讲的是“人才有荣光”,第三个讲的是“事业有舞台”,第四个讲的是“生活有滋味”。这“四个有”的镇江,特别希望也非常值得各类人才、青年学子能够留下来、扎下根,成家立业、安居乐业,成为你们大家的“梦溪园”。

马明龙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倍加珍惜江苏大学这块金字招牌和这份智力资源,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园建设,建好用好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让更多创新资源在镇江繁育壮大,让更多优秀学子在镇江成就梦想。

颜晓红表示,江苏大学将更加主动地对接镇江人才战略部署和经济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培养优秀人才主阵地、推动区域科技创新生力军和服务决策咨询智囊团作用,与镇江在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科教事业、医疗卫生、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全面实现名城名校人才共育、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助力镇江经济社会发展“跑”起来。

颜晓红向马明龙赠送了《印·像:江苏大学发展历程中的记忆》《诗画镇江遇见江大》这两本由学校师生主编的书籍。

市领导陈可可、张娟,校领导高庆国、全力出席。

江苏大学师生代表、优秀人才代表在江苏大学小礼堂聆听了宣讲,各学院设分会场同步听讲。

宣讲开始前,马明龙参观了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图片展。(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