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1个学科入选USNew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近日,US News公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共有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50所大学上榜,排名涵盖43个学科专业领域。

排名显示,江苏大学共有21个学科上榜,较去年增加10个。其中,化学工程首次跻身世界前10,全球前十强上榜学科数并列内地高校第17位;食品科学与技术首次进入世界前50,全球前五十强上榜学科数并列内地高校第44位;机械工程、能源和燃料、农业科学等6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全球前百强上榜学科数并列内地高校第34位。

US News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并称为世界四大大学排行榜,在全球具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影响力。US News推出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主要分为学术声誉、研究、引用、会议、代表性论文等5个指标。

此次发布的排名,我国高校共有8个学科位列全球第一,85个学科进入全球前十,40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五十,69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一百。(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