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泵及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丛书》和《中国排灌机械全书》新书发布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量:

10月22日,由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泵及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丛书》和《中国排灌机械全书》新书发布会在国家水泵工程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全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福军,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薛林出席活动,出版社、图书馆和流体中心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主持。

《泵及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丛书》是我校首次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出版项目,是出版社和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携手合作打造的学术精品。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编撰《中国排灌机械全书》,以农业各学科的知识体系为基础,发扬学术民主,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把排灌机械化的知识准确而简明地提供给读者,是一部荟萃农业机械领域排灌机械科学知识的大型工具书。

新书发布会上,全力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学者对江苏大学及江苏大学出版社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负责人、江苏大学出版社总监汪再非介绍了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情况;王福军、薛林研分别代表编委会和丛书作者讲话。

袁寿其和江苏大学出版社社长施康为《泵及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丛书》揭幕。出版社直属党支部书记、总编辑陈远东代表江苏大学出版社向江苏大学图书馆赠书。

在《中国排灌机械全书》新书发布环节,中国农业出版社职业教育分社社长徐芳介绍了全书的编撰和出版情况。袁寿其和徐芳共同为《中国排灌机械全书》揭幕。徐芳代表中国农业出版社向江苏大学图书馆赠书。

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出版社签订了全面开展学术出版合作的框架协议。

14779

袁寿其作总结讲话,对两本新书的编委会成员、作者、审稿专家以及出版社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泵及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丛书》和《中国排灌机械全书》的出版,是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突破。特别是《泵及系统理论与关键技术丛书》以泵及系统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为选题,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吸纳和总结了该领域最新、最具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反映了在理论研究及关键技术领域的前沿性、引领性进展,一些成果填补国内空白或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工程指导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国泵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出版社  流体中心  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