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年新教师入职入会(工会)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量:

10月13日,江苏大学2021年新教师入职入会(工会)仪式暨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出席活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赵玉涛主持。

仪式上,全体新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新教师代表递交承诺书,主席台领导为新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新教师们面向国旗郑重宣誓,更加坚定了职业信念和道德操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研究院李蔓妮,镇江市师德标兵、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李长杰分别代表新教师和中青年教师在仪式上发言。

颜晓红代表学校向加入江苏大学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完成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变,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做“四有”好老师;二是希望大家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于国家社会发展致力创新;三是希望大家负重奋进,做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袁寿其为新教师讲授了岗前培训开班第一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他围绕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新时代高校教师发展新要求及如何做新时代的好老师三个方面做了交流,并就如何做新时代的好老师提出了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二是坚守政治信仰,做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三是坚持教书育人,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四是投身科研事业,做勇攀科技高峰的探路者;五是坚守廉洁自律,做身正为范的践行者。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石宏伟就新教师岗前培训具体工作提出意见与要求,详细介绍了此次岗前培训的目的、内容、方式、要求以及考试安排,并希望新教师们妥善安排教学、科研和学习,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