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3日,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部署巡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第六轮巡察工作各巡察组全体成员、专家咨询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志春主持。

袁寿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党委巡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要求,以做好巡察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袁寿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握党委巡察的重要使命和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等,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以“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清单为依据加强监督检查,查找政治偏差。被巡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他要求党委巡察办、各巡察组、被巡党组织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规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以更加精准有力有效的巡察监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马志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宣布了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成员组成及任务分工。

第二巡察组组长倪时平代表各巡察组组长就落实校党委部署,做好政治巡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玉成、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吴麟麟分别代表被巡察党委、党支部作了会议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和组长授权,新组建的5个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方式,分别对10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其中,第一巡察组组长戴叶林,负责巡察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党支部;第二巡察组组长倪时平,负责巡察农业工程学院党委、规划发展处党支部;第三巡察组组长万由令,负责巡察出版社直属党支部、杂志社党支部;第四巡察组组长朱立新,负责巡察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基本建设处党支部;第五巡察组组长张成华,负责巡察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委巡察办)